Monday, January 12, 2015

【旅游篇】Sekeping serendah - 非常愜意的生活

又是新的一年咯。這部落格好像也蠻久了,卻沒有很多的時間去經營它。部落格都是在寫一些自己有的沒的那些感覺啊感想的。
新一年要來些突破,所以決定在這裏寫寫自己的生活之類的。我好愛吃,可是每次都寫不成美食帖; 我好愛玩,可是每次卻寫不成旅游帖,原因衹有一個——因爲我懶惰!(草稿箱也爲免太多未發帖了。)

這是我第一個旅游帖,如果你有在讀著我的旅游帖,請多多指教噢~ 

之前跟朋友決定了聖誕節前前夕要到某處玩(她考完試,我放節日假),在不懂怎樣亂扯后,決定去了sekeping serendah. 其實當初我也不懂sekeping serendah 在哪裏之類的,也是事後google search 了才懂。

Sekeping serendah 位於Selangor 的一個小地方,Serendah. 點我看地圖位置


這個隨手拍的,真的很有feel~
訂房很簡單:上官網,填表格,等回復,然後給RM100 抵押金——搞定。

如果沒有記錯的話,之前好像有看過網站介紹說什麽離開城市的喧鬧的地方之類了,就很接近大自然那種。其實我本身很喜歡大自然,所以自然而然會期望高了些。

這地方不難找,用waze 就可以到達了。(話説我們也是用waze的。)

其實它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地方。在進去sekeping serendah 之前必須經過orang asli 的村子。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巧碰上雨後,再加上路小和不熟悉,所以我把車子開得比較慢。一路上看見了原住民的小孩子很天真的在路旁追逐,可惜因開著車子所以無法拿起相機把那一刻給拍下。這仿佛有在提醒城市人:到底你迷失了你原有的童年多久了? 你還記得你的童年嗎? 

一路走著都是一些原住民的屋子之類的,知道走到一個很酷很隱秘的"指示牌", 這個真的很經典,如果快一點就會看不到了。

有木有很經典?

隨後我們也到了sekeping serendah. 那裏沒有很大,可是很綠。那裏沒有像酒店那樣的check-in counter, 完全是屬於一種住家式的感覺——caretaker 都會在門外等你。車子停進去了,餘數也還給caretaker 后就可以準備上房見了。

這裏我們有點撐英雄,工作人員有意要幫我們拿行李,我們拒絕了(因爲行李有點凌亂需要整理過才拿上去)。天哪,完全沒有想到我們的房間(glass box 2) 盡然要走那麽斜的路,真的蠻像jungle trekking 了。
好彎曲~ 
下的時候真的要很小心
不過沒關係,年輕就是本錢,衹好努力的向上走。到了房間后那裏真的好美,房間四面都是玻璃,而厠所是開放式的(沒門),屋頂的設計也非常的有味道。進房后工作人員會問說要幾點BBQ (因爲他們會來起火)。他們真的好準時好準時,説好6.30pm 來起火他們真的6.30pm 就來了。

是真的很準時!

兩個女生在一起難免會拍一些照。我們也自拍了一下下。

打鐵趁熱—自拍1.0

打鐵趁熱—自拍2.0
打鐵趁熱—自拍3.0
這裏有一點需要特寫一下,就是那個厠所。這是我第一次上開放式的厠所,平時我們都習慣上有門(非開放式)的厠所。一開始說要去洗澡時真的很戰戰兢兢,畢竟是沒門的厠所。不過,我個人覺得那個很significant, 因爲我上了厠所,整個人完全變得很放鬆很relax。那種感覺好難形容,就是完全沒有約束感的感覺,真的會感覺到身心完全放鬆下來。有過第一次,過後我就愛上那種沒有約束感的感覺,從來沒試過這樣。
前提就是,房間那裏有個窗簾可以關上,這樣房間裏的人就看不到厠所了。厠所周圍別人都看不進來。所以可以大大放心被看還是什麽。

開放式厠所—愛這個。
這種生活真的好愜意好愜意。我們也拿了一把吉他上去彈彈唱唱。有個很意外的就是,我們在關燈準備睡覺時盡然看到螢火蟲! 那個真的很美很美。可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,天空不怎麽看到星星,可能是里城市不夠遠,天空都被燈光給污染了(light pollution). 

晚上喲~彈彈吉他~

那裏真的很放鬆,非常愜意。有時候遠離下城市也好,讓自己能放鬆一下,聆聽自己内心的聲音,從心出發。如果還有第二次機會,我還會在到訪那裏。

早晨該來杯咖啡
臨走前拍下的 — glass box 2

官網:http://www.sekeping.com/serendah/
價錢:
Glass shed 1&2 (RM480 per night)
Timber shed 1&2 (RM600/night)
Warehouse 1&2 (RM1100~1300/night)
Mud shed 1&2 (RM300/night)
Glass box 1&2 (RM280/night)------我們就是住這個。1跟2的分別在於設計方面。

需要注意什麽: 
- 那裏傍晚開始就會比較多蟲,差不多時間時可以衹開一盞燈,然後把紗網放下。
- 那裏的訊號沒有很好,有些地方(房間)是會收不到訊號的(我們的glass box 2 可以收到訊號)
- 晚餐可以選擇steamboat 或者BBQ。 (glass box 2 沒有提供任何的煤氣爐。)
- 建議食材要先準備好。
- 那裏沒有提供任何的餐點,不過如果有需要可以要求。

需要帶些什麽:
- 私人用品(毛巾,牙刷,牙膏,沐浴露等等)
- 食物/飲料 (房裏會有冰箱)
- 打火機 (要不然點蚊香會很麻煩)
- 你的心。

在斜坡上的屋子

斜坡上的屋子2.0


1 comment:

  1. 你好。
    请问厕所那里,除了砖墙就是对着树林了对吗?那树林那里还是可以看进来吗?
    谢谢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