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15

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

我是一名吃貨,貪吃是我的本性。

自己包的粽子。

年終考結束,原計劃去打短工,哪知在前一天計劃泡湯了。
沒地方去,不想回去學校等成績,所以就開車回家——家裏永遠都是孩子們的避風港。

我愛吃,但更愛自己準備自己吃,甚至把食物分享給身邊的朋友。因爲在我分享自己烹飪/烘培的食物,看見朋友們很滿意的把食物吃下,心裏會有一種莫名的滿足感。

從小到大,要吃些什麽衹要肯開口,我媽都會自己親自下厨。

“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莫過於自己母親親自煮的食物。”

因爲貪吃,我去讀了一下農曆5月初5的歷史;
因爲貪吃,我決定向阿媽開始學習包粽子。

**五月初五稱爲端午。初爲端,第一個;午,爲五。"

我從未接觸過,怎麽説呢,以前都是看到材料已經準備好的;又或者長大當上游子后,回家時都是看見一粒粒已經可以食用的粽子。

今天我從洗粽葉開始學習,一直到把包好的粽子煮熟。

洗粽葉 - 洗鹹蛋 - 取蛋黃 - 切蛋黃 - 準備材料 - 炒材料 - 包粽子 - 煮粽子

這些步驟看起來容易,但做起來其實沒有很容易,但也沒很難。
我想我不會寫下"如何包粽子",因爲這些衹要Google 一下就會有了。

材料準備好了,要開始包粽子咯~

整個過程里,我跟我媽鬧得非常開心,她一直批評我的粽子“走樣”。我相信那一刻她是開心的,因爲厨房里不再是她一人的聲音。

端午節是一個節日。其實節日最重要的,還是能夠與家人團聚,看看家裏的兩老。
我覺得,如果你也走進厨房,說一句:“媽,我來幫你。”,她一定會很開心。


原來,自己做的食物自己吃,原來滿足感是遠遠超越外面買的;
原來,自己包粽子是這樣的,那麽多年來真的辛苦您了。



那麽我寫這篇來幹嘛? 我想記錄下我跟我媽的事情。
媽媽衹有那麽一位,你不珍惜她,那麽要等到幾時呢? 


包好的粽子正準備要拿去煮咯。

嗯,就這樣吧。希望我不要中viva, 順順利利就好。
晚安。


端午節由來:

如果不曉得/不清楚端午節由來,當一下小朋友,看一下這影片吧。

上集: 


下集: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