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9, 2015

【旅游篇】回到最初的時光——Kamo Home 容縣七號

在Kamo Home 的某一個角落拍下的

我并不是在近期内到訪Kamo Home, 我是在2月13日到訪的,距離現在都已經有4個多月了。
我在那裏渡過了非一般的情人節。

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出走,下了非常大的決心。大學放了一個星期的"過節假期",我在北馬讀書,家鄉在南馬。所以才打算到容縣7號走走。

一路上我都在問自己:是否真的要自己去?如果後悔還來的及,把車直接開回家就好。
“可是竟然已經決定了,那麽就去嘗試下“自己游玩”吧。” 當時我是這樣想著。

那裏不難找,我事先有在Google map 搜尋一下路綫,大致上衹要除了收費站就是一路直走,你會看到“Kampung Sauk” 的路牌,彎進去就可以了。

p/s: 建議在出了收費站后就把汽車油缸添滿一些,因爲裏面非常難找油站。


其實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行程和體會,所以我在這裏就不多說行程上的了。如果想動哪裡可以玩哪裡好吃之類的,問一問老闆(Kamo)就懂了。可是還是會大概的在這裏講一下。



我乘著沒人的時候幫自己拍了一張這樣的pattern 圖。哈哈。
風景篇

第一天抵達的時候往tasik raub (如果沒有錯的話)走了一趟,看一下日落。這裏的日落是比較早,因為下到差不多的時候就會被山挡著了,所以要去的得早一點哦。

在tasik 的日落
這是另外一天早上前往tasek 那裡吃早餐,這湖就在旁邊,如果要出湖遊玩的話可以在這裏上小船。

亂拍的湖面

其實去那裡三天我並沒有走什麼地方,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家裡(其實是懶惰,在房裡睡覺。呵呵。)

我在鄉村長大,可是沒真正的打地鋪;我爸媽的老家是間板屋,可是卻沒有真正的去享受。

常常跟自己相處,但這是第一次真正的懂內心想要什麼。
雖然來這裡沒做些什麼,但至少我懂了我要些什麼。

沒人沒關係,我都在找方式讓我自己入鏡。哈哈哈。

晚上選擇了坐在木鞦韆上,還有那兩張懷舊椅子(是叫老椅子嗎? 我也不懂要怎樣稱呼`這椅子。)。其實這一切跟我家裡差不多,可是感覺就是不一樣。
整個晚上坐在外面,抬頭看下星星,在放空著。(可是蚊子會比較多。)


不去想任何煩惱,不去向任何事情,不去解決該解決的事情。原來那個時刻我才感覺到我是真正的活在當下,感覺自己的心跳,聽見自己的呼吸聲。

原來活著是這樣的,原來活在當下是這樣的。


前陣子是真的為了忙而忙,也不懂自己在忙著的是什麼。

門外的老椅子和木鞦韆,很好拍照喔。
我沒去到湖邊,也沒去到瀑布,好多地方都沒去到。如果有時間有精力,那裡有腳踏車可以騎。我開車,有些地方騎腳踏車去好遠,有些地方自己一個人去很危險。

所以,結伴的話會很好玩,體會的也會不一樣。


KamoHome 有很多角落讓你發覺,可能看起來只是普通的東西,可是換個角度和心態,那麼就會發覺它另一面的美。


這也是kamo home 的某個角落

老實說,這裏是一個能讓你休息的地方。城市生活會很繁忙,想休息可以選擇這裡,讓你找回最初的感覺,找回你內心的童真。


別猶豫,找天過來吧! 離開繁忙的城市,找回自己的內心最真的感覺。



到底是影子在跟隨我們,還是我們在被自己的影子追呢? 





Kamo Home - 容县七号


這是從Facebook copy 下來的:

住宿收费 :

容县七号的地方不大,一次大概可以容纳15-20人左右。住宿类型也不是一般的房间,全都是属于传统式的地板。我的概念是尽量保留传统的元素在这间老家,所以连床也不例外。住宿费是以个人计算,rm40一晚,没有所谓的房间价或周日假期价,一年365天平等。需要提醒大家的是,这里是我家所以大家可以不必那么拘束,我家到处都可以睡,只要你舒服的话整个客厅任你滚都可以。想要预定住宿的朋友可以直接留言在我面子书的inbox,收到留言后我会尽快回复大家~谢谢



後記:有一點我很欣賞的,是KamoHome 所強調的“隨遇而安”。Kamo 也改變了我對一些事情的想法。之前很執著的,都想通了。沒後悔我自己到訪KamoHome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